disable right click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當作家也當社會學家

最近看了日本作家山崎 豐子(也是"白色巨塔"的作者)的書-我的創作 我的大阪
心中很有感觸
原來可以為了寫作 旅行 甚至冒險
只因為想要為讀者找到真正的答案

山崎 豐子不甘心只當小小的記者
因為對創作的熱愛 所以開始寫長篇小說
為了書中的角色 採訪了企業家 醫院 甚至挑戰走訪黑暗的組織
冒著生命危險 找出線索

我真的很佩服也很感動

想想我大學時期所念的社會學
當時覺得好像沒有什麼用處
一直懊悔著若是念外文系
我現在應該就是飛來飛去的女強人了吧 (哈)

但也是因為接觸了這些社會學理論
我開始懂得思想體系背後的艱深
也可以用淺白的文字解釋給一般的讀者

我可以看見尚未拋光後的鑽石
於是利用小小的一支筆
深入淺出地做我擅長的事
想想自己還真是幸福

對我來說 寫作已經帶我到一個我不敢想像的世界
讓我接觸到從沒機會談話的重要人物
為我打開生命璀璨的窗戶
也讓我找到自己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