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ble right click

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自語


寫作即將滿第四年
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在心頭
也許該是停下來檢視自己的時候

2010年從日本WWOOF回來後 因為一個日本家庭的感動
讓我徹夜提起筆記下他們的故事
一開始是長野原村的八岳那座山
而我的心也總是想回去
實現一年登一座 八年登完八岳的願望

那片藍天 那片綠意 那座森林 印象中的黃金稻田
一起露營一起摘番茄的朋友 我始終沒有忘記

之後去了蘇格蘭FINDHORN生態村 美國AMISH和SHAKER VILLAGE
意外走進西雅圖和DOE BAY靈性度假村的環抱
這一切像作夢
也像上帝送我的禮物

一段從英國念書回來後 在城市工作中挫敗後 渴望證明自己的旅程
寫作是我最快樂的事
是面對生活和一切人情紛擾後的寧靜
我渴望從現實中逃脫

一開始是翻譯國外的綠色新聞文章 被一幅幅美麗的照片迷惑
誤以為那是天堂 是真正的伊甸園
後來知道那不過是專業攝影師吃飯的工具
當我親自走訪國外 我用雙眼貪心地吸收所有資訊
根本沒有心情拍照
而我大量辛苦的錄影檔 也始終躺在電腦中沒有下文

寫別人的故事 是因為自己平凡無奇
寫身邊小人物的故事 以為可以有點小小幫助
但其實每個人都必須誠實面對自己
寫作是唯一可以面對自己的機會
但若是連寫作都不願意面對自己
那麼...永遠找不到真理

感謝上帝賜我一隻筆 讓我可以用文字謀生
而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在北美最原始的森林裡 與自己相遇的瞬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