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ble right click

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文字的藝術 知識的傳遞

做為專業文字工作者
一直在想把文章全文毫無保留地PO在部落格上 究竟適不適當?
缺點有很多
首先 可能會被盜文 辛辛苦苦寫的文章被複製 貼上
第二 即使授權給其他網站使用 為其他網站增色 卻沒有為自己帶來多少優點
第三 電子書漸漸當道 閱讀者付費的概念開始興起 若是習慣看免費就不會再願意付費

但是文字是用大量的知識和時間累積而成
價值不是金錢可以計量

一位電子書商企劃告訴我
若是想要出書 就應該要限量部落格的文章
至少不能全文刊登

我想了很久 還是決定願意免費分享
讓更多的優質資訊可以為生活帶來一點點啟發
漂亮的圖片及風格情調 不需要因為一點點的藏私而有所顧忌

呼應了我長期觀賞的TED 網站
它也是標榜知識分享 讓人類的智慧更進步
分享 熱情 知識 行動

我想我找到分享文字的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