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able right click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關於環境寫作

                      photo by munch

參加了 大安社大的 環境大聲公課程後
我才理解 有一種寫作叫做 "環境寫作"

對很多人來說 也可以說是公民記者
因為對於自家環境有一些想說的話
於是利用網路傳播力量 揭發一些關於環境不公不義之事

但是向來對激進社會隔離的我 始終不覺得自己是方面的人
所以我喜歡寫國外的主題 有漂亮照片 漂亮理念
希望藉由文字讓生活多一些美感與想像
但似乎是發揮不了作用

倒是因為自己在寫作過程中 了解越來越多的事
慢慢可以分辨真的和假的 (對我來說這是最重要的轉變)

真的食物 & 假的食品
真的生態體系 & 假的園藝造景
真的人際關係 & 假的人際客套...

所以我也願意慢慢捲起褲管 參與民間的環境活動

昨天聽了公視記者郭志榮的課
有解答我心中一些疑惑
這是我第二次聽他的課

他講到一個概念 "價值"
讓我很感動
沒錯 因為相信一些"價值" 所以我們一直在少眾的道路上


請看

「漂浪。島嶼」的主人 專業環境記者 Munch 教你說故事。
說故事的門道:環境議題寫作入門
參考網站:http://blog.yam.com/munch 漂浪。島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